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男士洗面奶女士也能用吗

男士洗面奶女士也能用吗

能。两者洗面奶根本上没有太大差别,里面的有效成分基本一致,只不过产品的研发会根据男性皮肤特征加强清洁能力和一定去角质的功能,所以男士洗面奶女士虽然可以使用,长期使用也会出现损伤角质层的现象。

如果女士需要使用男士洗面奶建议在晚上使用,皮肤在一天中分泌的油脂被空气氧化,沾上灰尘以及大量细菌,晚上洗脸时尽量要选择使用清洁能力比较强的洁面产品,女性在晚上使用男士洗面奶是可以的,早上就建议不要使用,因为皮肤受不了刺激,建议使用温和无刺激类型的产品。

虽然女士可以使用男士洗面奶,但建议不要经常使用,由于男性分泌出来的油脂比女性旺盛,再加上女性角质层比男性薄,而男士洗面奶清洁能力强,在保湿能力上就很弱,女性使用时会出现脸部干燥的情况,也会让皮肤平常受损,使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

男士洗面奶侧重去油,清洁能力强大,很适合男性的肤质,女生用洗面奶时建议选择滋润保湿类型即可,不需要选择清洁能力强大的洁面产品。油性肤质在夏天洗脸可以频繁一点,秋冬季节可以把清洁能力强大的洗面奶当成去角质产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