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鬓边不是海棠红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鬓边不是海棠红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鬓边不是海棠红》小说的结局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小说的结局并没有写程凤台到底等没等到商细蕊。因为程二爷一家要离开北平去香港,所以程凤台给了商细蕊一张票,他想带着商细蕊一起走,但是因为当天商细蕊有戏要唱所以不能走,后来商细蕊急急忙忙赶到车站,小说就在这里结局了。

小说的结局商细蕊也许跟着程凤台走了,也许他去了之后只是为了见程凤台的最后一面,所以这个小说的结局基本上偏悲剧向。小说里面还有一段是程美心为了阻止程凤台和商细蕊两人联系,所以程美心找人对商细蕊动手,但最后他却并没有死,因为在商细蕊和于青两人分开之后有旁白说再次见面,那就表明商细蕊还活着,因为命运的捉弄他和程凤台两人有着剪不断的纠葛。

而剧本经过改编之后抛开了儿女情长以友情为主线更多了一些国家大义,所以可能剧本的结局会跟小说的结局有一些出入,程凤台和商细蕊两人为了保家卫国,毅然决然的参加了革命队伍成为了保家卫国战士其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身躯发扬国粹,而两人断然赴死的气节看也非常让人感动和佩服,希望剧版的结尾两人能有一个好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