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林燮为什么叫梅石楠

林燮为什么叫梅石楠

其实林燮早年在行走江湖的时候用的化名是石楠,而多年以后,林殊化名梅长苏归来,那么他这个父亲的化名石楠自然也得姓梅了,所以就有了梅石楠这个名字。也正是因为这个名字,才让靖王相信了静妃对梅长苏的异常,是因为梅长苏父亲的救命之恩。

林殊原本是赤焰军的少帅,是京城中意气风发的世家公子,父亲是南梁的大将军,赤焰军的主帅,本来父子二人一起率领赤焰军保家卫国是一段佳话,但可惜因为权势太大,所以引来了皇帝的猜忌,后来更是被奸人所害,致使赤焰军在梅岭全军覆没,林府一家还背上了叛国的骂名。

但林殊在那场惨烈的战斗中活了下来,多年以后他改头换面化名梅长苏,重新回到了京城,想要为惨死的赤焰军讨回一个公道,洗刷赤焰军叛国的污名。为了更好地保障行动的进行,他并没有打算和自己曾经的故人相认,于是以谋士的身份来到了自己曾经的好兄弟靖王身边,想扶持靖王上位。

靖王毕竟和林殊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对他的所有小习惯了如指掌,所以在看到梅长苏有相同的小习惯时,他有了怀疑。后来在看到母亲面对梅长苏崩溃的情绪时,更加加重了她的怀疑。但静妃给出的答案是因为得知梅长苏是自己曾经救命恩人的孩子,所以才有感而发。依然有所怀疑的靖王分别问了梅长苏和静妃那位故人的名字,二人给出相同的答案梅石楠打消了靖王的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