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的正确用法是什么

定妆粉的正确用法是什么

定妆粉的正确用法是先画好底妆然后用定妆粉来底妆或者补妆。定妆是化妆的最后一个步骤,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画好妆后进行定妆可以使妆容更为持久,延长晕妆时间。定妆粉分为蜜粉及散粉。定妆粉除了定妆还有控油、遮瑕、调整肤色的作用。因此定妆粉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画好底妆后,用来定妆固妆使用,也可以用作日常补妆。

我们来看一下定妆粉的具体使用方法。首先从定妆粉的选择上就要注意,要选择与粉底或者自己肤色相近的定妆粉。皮肤白皙的可以选择象牙白色。皮肤淡黄暗沉可以选择自然色、哑光的定妆粉。如果选择与肤色差距较大的色号,会使面部肌肤不协调不自然。在底妆完成之后,就可以用定妆粉来进行定妆了。

用粉扑或者散粉刷沾取适量散粉。用粉扑时可以将粉扑对折轻轻的进行揉搓,调匀后再涂抹在脸上。用散粉刷时要在空中弹一下,再轻轻扫在面部肌肤上。注意用散粉刷时不要力度过大,否则会留下刷痕。涂抹定妆粉时要注意由内向外侧扫,需要注意的是发际线、下颌处不要出现界限分明的情况。如果想要遮瑕力度大一点,可以用粉扑以按压方式涂于肌肤处。以上就是定妆粉的正确使用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女生们打造出一个满意的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