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素颜霜是在粉底液之后还是之前

素颜霜是在粉底液之后还是之前

素颜霜用在粉底液之前,因为素颜霜含水量高,要用在面霜之后,否则容易涂抹不匀,使用素颜霜遮不住的小瑕疵可以用粉底遮盖。

其实素颜霜和粉底液都属于化妆品,使用其中一个就可以了,如果要同时使用,建议先用素颜霜打底,然后用粉底液遮瑕,因为素颜霜主要作用是提亮肤色和美白,遮瑕效果几乎为零。

粉底液遮瑕效果强,但提亮肤色和美白效果一般,而且粉底液比较厚重,因此不建议将粉底液用在素颜霜之前,素颜霜之前除了基础护肤尽量少使用其他化妆品。

因为素颜霜主要靠在皮肤表面形成薄膜折射光线达到美白的目的,需要把素颜霜均匀涂抹到脸上,如果之前涂抹了过多护肤品,素颜霜容易搓泥抹不开,美白作用会大打折扣。

粉底液一般用在皮肤需要遮瑕的地方,不一定要全脸使用,可以在涂抹素颜霜后,将问题明显的地方用粉底液再次遮盖,以免妆容过于厚重。当然选择使用其中一个,底妆效果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