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乾隆和太后关系好吗

乾隆和太后关系好吗

《如懿传》乾隆和太后的关系并不好,是在故事后期才逐渐修复了母子关系。因为是《甄嬛传》的续作,所以乾隆跟太后本身就是相互扶持上位的关系。但在历史上,乾隆十分孝顺钮祜禄氏,母子关系极好。

野史中有说乾隆是热河行宫李金桂的孩子,但正史记载乾隆是熹妃钮祜禄氏的唯一孩子。并且乾隆皇帝还是一个大孝子,对钮祜禄氏有求必应,甚至那拉氏能够成为继后,也是乾隆听从了太后的意见。

不过这一段关系在《如懿传》中却恰恰相反,乾隆跟太后不仅不是亲生母子,并且太后还不喜欢身为那拉氏的如懿。但甄嬛养育弘历本是有恩于他,怎么还反目成仇了呢?

在《甄嬛传》的结局中,甄嬛已经掌握了朝中一大部分的权力,就连雍正皇帝身边的苏培盛都要效忠于她了。前朝后宫半数被甄嬛笼络,这个权力自然也带到了《如懿传》中。弘历上位后,甄嬛的这些前朝党羽成为老臣,但依然效忠于太后甄嬛。

这给了与甄嬛并非亲生母子关系的弘历极度的“不安全感”,他害怕太后掌权,在前朝架空自己。不仅如此甄嬛在后宫中不断朝皇帝身边安插棋子”吹枕边风“,白蕊姬,陆沐萍,叶赫那拉意欢,甚至后来直接用卫嬿婉。

乾隆跟甄嬛斗了大半辈子,直到甄嬛觉得自己再也撼动不了皇帝;她也没有了弄权之心,只想要自己的两个女儿陪伴自己,承欢膝下。所以她最后才选择放下了,不再去试探皇帝的心意,跟乾隆修复了母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