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品开封一年还能用吗

护肤品开封一年还能用吗

护肤品开封一年不能用了。大部分护肤品在开封一年之后,它的内部物质就已经发生了变化。而护肤品又是与皮肤最为紧密接触的产品,它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皮肤的状态与健康。所以开封一年之后的护肤品应当停止使用,或者在变质情况不严重时用在身体的其他部位。

护肤品的保质期与其它的日常用品是不同的。它一般都有两个保质期限,一个是未开封的期限,还有一个是已开封的使用期限。如果把未开封的护肤品放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下进行保存,它最长的使用期限可以达到三年之久。但是已经开封的护肤品保质期就大大地缩短为半年或者是一年。

护肤品开封之后最佳的使用期限是半年,如果保存得当,而且护肤品本身并无明显的变质情况,可以将期限延至到一年。在这期间每次使用护肤品之前,都要仔细观察护肤品的形态和气味是否已经发生变化。变质的护肤品在气味上已经远没有之前的清香怡人。

而且通过透明瓶体,能够发现护肤品在瓶内出现了水油分离的状态。这些情况与现象都说明护肤品的内部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变质。变质的护肤品用在面部皮肤上,不仅会失去滋润保湿的作用,而且很有可能会造成皮肤产生红肿、发痒以及其他过敏反应。所以过期护肤品还是不要再坚持使用了,以免让它变成慢性毁容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