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娘子许仙真实结局

白娘子许仙真实结局

在《新白娘子传奇》中,白素贞被关押到雷峰塔之后故事就结束了,而之后飞升成仙和许仕林救母都是添加的情节,并没有依据可言。

关于许仙和白娘子的结局有很多种说法,一种是许仙和白娘子都成为了神仙,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另一种是许仕林高中状元,行三步九叩大礼拜倒雷峰塔,直至西湖水干,雷峰塔倒,许仕林的举动感动了上天,最终白素贞被放了出来,与许仙和许仕林团圆了,这也是电视剧版本使用次数最多的版本。

许仙和白素贞的爱情震撼世人,有人为他们之间的爱情感到惋惜,也有人为他们之间的爱情感到庆幸,惋惜的是许仙没有和白素贞在一起,庆幸的是人妖殊途,两人本身就是一段孽缘。

《新白娘子传奇》中,最明显的主题就是爱情,不然白素贞也不会拼了命的想要和许仙在一起,人妖殊途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两人的爱情之所以不顺利,也是因为有法海的存在,显得两人之间的爱情更加来之不易。

无论许仙和白素贞之间的爱情是不是圆满的,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彼此之间最真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