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可以涂在眼睛周围吗

防晒霜可以涂在眼睛周围吗

防晒霜可以涂在眼睛周围。眼部皮肤的防晒是整个面部皮肤的重中之重。所以要选用温和天然的防晒霜对眼部皮肤做好防晒工作。许多面部的防晒霜对眼部皮肤并不适用,这些防晒霜中大多含有酒精和化学类物质,对眼部皮肤容易造成刺激和伤害。

紫外线对皮肤的破坏性是非常大的,它能够通过皮肤的色素细胞合成分泌大量的黑色素。皮肤就是这样在紫外线的作用下慢慢地变黑。而眼部皮肤又是整个面部皮肤中最为薄弱、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所以眼部皮肤的防晒工作是非常必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也正是因为眼部皮肤的脆弱,所以在选择护肤品时要特别注意。

最好是使用眼部皮肤专用的防晒霜进行防晒。观察防晒霜中所含的物质是否带有酒精成分。最好是选用质地较为轻薄,滋润度较高的眼部防晒霜。在防晒的同时还能够对眼部皮肤进行滋润保湿的工作。在使用防晒霜之前要用眼霜做好眼部皮肤的滋润工作。

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中的皮肤,会因为强光的照射致使表皮细胞产生损伤,随着自由基数量的逐渐增多,皮肤就会产生氧化反应。皮肤就会出现干燥、松弛、易生皱纹、易衰老的现象。特别是眼部皮肤又是最为容易衰老的部位,所以对它的防护工作一定要认真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