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头发长得快吗

夏天头发长得快吗

仅从人体新陈代谢方面来讲,与冬天相比,夏季头发的确会生长的快一些。这是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在一定温度范围内,会随着气温的升高而加快,所以科学研究表明一年当中6月到7月是头发生长最快的时间。

但头发生长的快慢,不仅仅与气候和温度有关,更多的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头皮保持清洁健康才能让头发更好地生长,长时间不洗头容易造成头皮毛囊堵塞,从而引起脱发。夏天由于出汗较多,大多数人洗头会变勤,从这个角度来说夏天也是有利于头发生长的。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夏天这种容易让人出汗、分泌油脂变多的季节反而会让人脱发变得严重。不过同时也要注意洗得太过频繁也会破坏头皮的酸碱平衡,所以干性发质两到三天洗一次即可,油性发质一天也尽量不要超过两次。

此外,夏天一定要注意头皮防晒。夏季强烈的紫外线极有可能会灼伤头皮,让发丝中的水分流失,这样头发会失去光泽,变成一堆“枯草”。此外,长时间将头皮暴露在紫外线之下,还会让头皮变得松弛,从而减弱对头发的支撑力,导致脱发。

因此,夏天出门一定不要忽略头皮防晒。我们可以打遮阳伞来抵挡紫外线,有些人可能会选择戴帽子,但是夏季戴帽子容易让头皮闷在高温的环境下,对头皮损伤很大,因此打伞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嫌打伞麻烦,还可以喷头皮专用的头皮防晒喷雾,进行化学防晒,避免造成紫外线对头皮和头发造成的损伤。

综上,虽然夏季气温高,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但同样会带来更多导致脱发的隐患,所以想要在夏季头发长得快,还是要多做好护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