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潜伏最后结局什么意思

潜伏最后结局什么意思

《潜伏》最后天津站站长吴敬中在撤退时执意要带上余则成,余则成苦于情报无法传递时却惊喜发现妻子翠平也在机场,余则成走后,翠平将情报上交给组织。吴敬中爱财,必须有亲信,所以就考虑到余则成。余则成因为自己的身份不能暴露所以才跟吴敬中一起走。

《潜伏》中,天津站站长吴敬中是余则成的师傅,在余则成潜伏做卧底的这段时间里,吴敬中也怀疑过他的身份,但是吴敬中视财如命,他觉得身边的人只有余则成是个做生意的料,所以在自己众多徒弟中选择了余则成撤离大陆。

其中有一集,吴敬中跟余则成说:“这仗打不了多久了,将来主要靠生意”。还对他说,或许不久的将来,他会成立一家公司,没有比余则成更适合的人选。

余则成心思敏捷,是个做生意的好料子,所以被吴敬中选中,他一心求财,即使徒弟李涯调查余则成他都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所以在他心里,生意才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