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黑眼圈用什么遮瑕

黑眼圈用什么遮瑕

黑眼圈根据不同的类型要用不同的遮瑕产品。黑眼圈分青色、黑色、棕色三种,形成原因不同,遮盖方式自然也不同。简单来说青色黑眼圈用橘色系遮瑕,黑色黑眼圈用米色和肤色系遮瑕,茶色黑眼圈用黄色系遮瑕。如果用了不恰当的方式,可能会让黑眼圈更明显。

青色黑眼圈,也叫血管型黑眼圈,很多年轻人都是这类。睡眠不足、过度用眼、久坐不动等习惯导致血液的血红细胞携氧能力下降,无法为皮肤提供足够的氧气和养分,血液还滞留就生成了青色黑眼圈。

青色黑眼圈可以这样遮瑕。拿出一只带橘色调的滋润型口红,呈倒三角形涂在眼下,减少青黑色与肤色的色差。将遮暇轻薄的重叠在上面,用手指或海绵蛋按压服帖,直到融合。用手指晕开边缘,轻轻按压一下就完成啦。

茶色黑眼圈是一种色素型黑眼圈,多由紫外线、色素沉积导致。多见于日晒比较多的人,还有眼妆卸不干净的人,时间长了会出现这种黑眼圈。所以说眼妆要认真卸,日常注意眼部防晒。这种黑眼圈其实是纸老虎,看着可怕,其实很好遮,因为茶色偏黄调,接近肤色,用深蜜桃色就能中和色差。

黑色黑眼圈其实是眼袋和泪沟的阴影。这种黑眼圈最大的问题在于那道黑色的阴影,如果只是大面积涂抹,当光打下来,阴影依然不会消失,可能还会更加明显。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遮瑕涂抹在颜色最深的那条“沟”上。然后手指按压均匀,可反复叠加,直到“沟”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