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哪一步用

防晒哪一步用

防晒是护肤最后一步,用在乳液、面霜之后,待成膜之后再使用隔离、粉底等化妆产品。

肌肤老化的主要原因就是紫外线,肌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水分流失,皮肤变得干燥,产生细纹,还会变黑,黑色素细胞为了吸收紫外线,保护肌肤内部,加速黑色素的合成与分泌,严重情况还会导致色素性的皮肤癌。

防晒分为软防晒和硬防晒。硬防晒就是使用防晒伞、防晒衣、遮阳帽等覆盖在肌肤表面,避免紫外线接触到肌肤的防晒方法;软防晒则是涂抹防晒产品。

防晒用在乳液、面霜之后,将防晒点涂在脸颊、额头、鼻子、下巴处,然后用手轻轻拍开,使防晒均匀覆盖在脸上,之后等待几分钟,等防晒成膜之后再使用其他化妆品。

成膜时的表现为脸上有一层薄薄的、有些光亮的膜,用手摸会感觉很光滑,防晒成膜之后使用其他化妆品不容易出现搓泥的情况,还能够避免粉底堵塞毛孔。

防晒不仅仅是夏天需要注重的,在其他季节同样重要,比如在冬季下雪之后,白色很容易反射光线,更需要做好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