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素颜霜和粉底液的区别

素颜霜和粉底液的区别

素颜霜有一定的滋润作用,可均匀肤色,而粉底液属于彩妆。素颜霜含有护肤成分,能够滋润提亮肤色;粉底液是彩妆的第一步,能够遮瑕均匀肤色。想要使用好这两种产品就看想要达到怎么样的效果了。用了素颜霜后可以让肌肤马上提亮,但没什么遮瑕作用,粉底就不同了,遮瑕效果更好。

素颜霜里会加入一种叫钛白粉的物质,可以立马让皮肤变白亮,但更适合白皮的妹子,如果肤色暗黄用素颜霜可能会假白。而粉底液种类特别多样,有哑光的水润的,根据不同肤质来选择,还有很多色号,只要肯用心各种肤色的妹子都能挑到适合自己的粉底液,而素颜霜种类就没有粉底液多了。

有些人觉得素颜霜可以不用卸掉,这做法还是不推荐的,皮肤表面的钛白粉还是需要卸掉的不然会堵塞毛孔使皮肤变差,所以不管是素颜霜还是粉底液为了保险起见都是建议要卸掉的。除了含有钛白粉,有些素颜霜还会加入一些滋润的成分,比如有美白作用的烟酰胺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挑选。

其实皮肤底子好的妹子更建议用素颜霜,其一是有一些滋润功效的同时均匀了肤色,免去了厚重彩妆存在的堵塞隐患;其二选对了素颜霜能够让自己的皮肤变细腻,也会变得越来越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