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保质期是多少

眼影保质期是多少

未开封的粉质眼影保质期在三年到五年不等。膏状的眼影保质期短一些,仅有六个月。粉质眼影开封后,在眼影盒后面一般会显示一个打开的小盒子标志,上面标注着6M、12M等,而M就是月份的意思,这指的就是开封后的使用期限。

开封后的眼影产品后要尽快使用完。因为眼影使用的时间过长,难免会有化学变质和细菌滋生的状况出现。尤其是膏状眼影,如果闻到异味那就一定不要再用了。所以眼影建议在官方规定的保质期内使用,保质期过后就一定不能继续使用了。

过期的眼影就像是鸡肋一样,虽然没有什么味道,但丢掉就会感觉很可惜。毕竟眼影呀化妆品都是自己花钱买来的,有的还是大价钱入手,丢掉难免会有肉疼和不忍心的感觉。可是这种不忍心却有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毁容的危机。过了保质期的眼影会滋生细菌,像粉质眼影可能还相对好一点,膏状眼影由于膏体内比较滋润,更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化学变质。所以为了肌肤和身体的安全,过了保质期的眼影就不要上脸再用了。

那要怎样能间接地延长眼影类彩妆品的寿命呢?首先就是在选购的时候,最好是选购一些规格比较小的产品,这样可以保证尽快用完不会浪费。还有就是要定期对化妆刷进行清洁,不然滋生细菌的化妆刷会将大量细菌带入到眼影里面,从而污染眼影,使得眼影迅速变质。最后就是日常存放眼影要讲究,切记不要放置在阳光直射或者高温、潮湿的环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