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钱三一名字的意义

钱三一名字的意义

《少年派》中钱三一的名字是大有深意的,这个名字是从“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个道家哲学话语中而衍生出来的。钱三一曾解释自己名字的由来,他还调侃林妙妙,这句话太深奥林妙妙根本听不懂。

其实钱三一可能是信口胡诌的,他的这个名字可能有一些意义,但是否真的源自道家,那就是不得而知的了。

《少年派》中钱三一是一个标准的学霸式人物,但他性格不高冷,相反的是他说话还有点贱贱的,总是和林妙妙打嘴仗,两人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

不过这正是这部剧的看点之一,钱三一和林妙妙像是两小无猜的小情侣,他们每一次互动都让大家感觉到了满满的青春和活力,这就是他们最美好的样子。

不过可惜的是钱三一和林妙妙还只是高中生,他们的感情是非常朦胧的,钱三一虽然喜欢林妙妙,但他也没有告白过。这让很多人都觉得很遗憾。

不过钱三一和林妙妙在剧中虽然没有正式走到一起,但他们俩还有无限的可能。或许大学毕业之后他们还能走到一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