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spf值越高越防晒吗

spf值越高越防晒吗

SPF虽然是防晒的重要指标,但并不表示SPF值越高,保护能力就越强。SPF的意思就是防晒系数,SPF后面的数值越大,防晒的时间会相对久一些,但是防晒剂并不持久。

防晒霜的指数越高,防晒霜内含的化学防晒剂添加的也就更多,而这类防晒剂是有腐蚀性的,所以说,防晒剂添加的越多,腐蚀性也越强,过多的防晒剂还会渗入皮肤,引发皮肤过敏的问题。

例如SPF15有90%的保护能力,而SPF35却只有75%的保护能力,因为SPF35的防晒霜含的防晒剂更多,一部分防晒剂渗入到皮肤深层中,所以保护能力低一些。

防晒霜的SPF值越大,防晒霜的通透性也就越差,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分泌与呼吸。SPF指数高的防晒霜一般质地比较厚重一些,含油比较多,防晒霜的成分也比较油一些。

进行户外活动的旅游者,可以使用SPF20左右的防晒品,在户外高原烈日下活动或去海滩游泳时,建议使用SPF30或者SPF50的防晒霜,户外游泳时宜选择防水的防晒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