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和散粉可以一起用吗

粉饼和散粉可以一起用吗

可以。肤质很差的人群,可以先使用粉饼进行遮瑕再使用散粉来定妆,肤质比较好的人群,建议可以直接使用散粉定妆,粉饼和散粉用在底妆后面,能使妆容变得更清透自然。

无论需要带妆出门多久,在底妆后都需要进行定妆。定妆可以让妆容变得更加持久和自然,粉饼分为干用湿用以及干湿两用类型,外出携带时很方便,不过粉扑上容易粘染太多粉质,涂抹在脸上显得妆容会比较厚重,使用时注意用量,尽量涂抹更轻薄一些。

散粉专业名称叫定妆粉也叫蜜粉,散粉不含有任何油分,一般用在粉底液后面,大部分情况下作为定妆和补妆产品,调节肌肤颜色的同时也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光滑,防止肌肤太油腻,起到增强化妆品持久性的作用,产生光滑干净肤感,有的散粉还具有防晒作用,在夏天使用时可以避免涂抹防晒霜。

刚上完粉底液在脸部后,脸上的湿度和粘度会很高,后续上其他彩妆时很容易出现花妆,并且不容易涂抹在上面,比如腮红眼影这一类的彩妆很难以再去推开,在脸上形成斑驳的痕迹,整个妆面就不干净了,先使用粉饼将瑕疵遮盖住,再使用散粉令肌肤变得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