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先用水还是乳

化妆品先用水还是乳

化妆品应该先用水再用乳液,这才是正确的使用顺序。因为大部分化妆水含有清洁剂的成分,配合化妆棉使用可以较好地再次清洁皮肤并补充水分,打开皮肤通道,为之后的乳液打好基础。而乳液主要成分为甘油等乳化剂,能够为皮肤补充水分和油脂,因此要注意护肤步骤。

虽然说在护肤时先用爽肤水再用乳液都可以被称为常识了,但是仍然有很多女生并不知道正确的护肤步骤和原理。首先需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只有干净的皮肤才能有很好地吸收后续的保养品。在完成清洁之后,可以用化妆棉沾取适量化妆水再次擦拭皮肤,这既可以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又可以给刚刚清洁完的皮肤角质层补水。在这之后如果有需要的女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精华,刚刚吸饱水分的皮肤非常容易吸收精华,是最适合涂精华的时候。

而乳液一般是水包油的质地,成分主要是水和甘油以及其他针对皮肤问题的保养成分,可以在爽肤水和精华之后再次补充肌肤的水分和油脂,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如果是干性皮肤或者是冬季,则需要在乳液的基础上再叠加一层乳霜,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当然现在有些品牌为了推陈出新,也推出了先乳后水的水乳套装,但是这类护肤品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而且目前的效果褒贬不一,因此除非是特别说明的品牌产品,还是要按照先水后乳的顺序使用护肤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