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运动鞋和板鞋尺码差别是什么

运动鞋和板鞋尺码差别是什么

运动鞋和板鞋的尺码没什么区别,除了个别品牌不太一样外,运动鞋和板鞋的尺码基本是一样的,都是根据脚长选择,一般选择正好的或是稍大一点的。

运动鞋是根据人们参加运动或旅游特点设计的鞋子,质地柔软有弹性,能起到一定缓冲作用,防止脚部受伤,所以参加运动和旅游一定要穿运动鞋。

运动鞋有很多种类,比如足球鞋、网球鞋、篮球鞋和跑步鞋等,板鞋也是运动鞋的一种。板鞋是平地式板式的鞋子,因玩滑板的人经常穿,所以又被称为滑板鞋。

板鞋鞋底具有一定缓冲作用,不一定带气垫,但鞋子比较耐磨,鞋底抓地性强,很适合滑板运动,可以辅助鞋子牢牢吸住滑板,但板鞋不适合运动或旅游,比较累脚。

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尺码,应该是穿鞋后十个脚趾能在鞋里自由活动的,鞋内空间柔软舒适又宽松,而且很多人两只脚大小不一样,一定要牢记哪一只较大,试穿鞋子的时候要额外注意,这样才能选到最合适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