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期的眼影还能用吗

过期的眼影还能用吗

过期的眼影不能用。不仅仅是眼影不能用,所有的化妆品过期之后都不能用。化妆品都是有保质期的,如果过了保质期,它所含有的成分及物质就会发生质变。用过期的化妆品进行化妆还有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更严重的是因为过期化妆品已经变质,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过期的眼影虽然有的在形态及颜色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它的质地已经与原来的不同。如果再用这样的眼影进行上彩妆,会导致飞粉、颜色不均匀的现象。大大影响了整体妆容的美感。还会因为过期眼影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变化。对眼部皮肤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眼部是面部皮肤中最为脆弱的皮肤,平时都要仔细的呵护它,才能够延缓衰老不易长皱纹。如果用了过期的眼影很可能会导致眼部皮肤过于干燥,甚至起红疹、发痒的现象出现。眼影与口红一样,都是爱美女性经常囤货的单品之一。

眼影有很多种颜色,往往会因为需要更多的颜色而导致购买不同的眼影盘。而眼影的用量又非常少,致使还没用完就已经过期变质。因此购买眼影时就应当控制,不要冲动消费。而且尽量挑选含有天然物质的眼影,将眼影变质的可能性降至最低。一旦发现眼影已经过期就干脆扔掉,避免继续使用带来的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