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和妆前乳只用一个就可以了么

隔离和妆前乳只用一个就可以了么

隔离霜和妆前乳只使用一个就可以了。因为隔离霜和妆前乳两者都是同一产品,只不过是一种产品的两个别称而已。隔离霜和妆前乳的使用是在防晒霜之前,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隔离彩妆对皮肤的刺激,而防晒霜是属于彩妆产品,所以隔离霜就对防晒霜中的化学成分起到隔离作用。

而隔离霜之所以也叫妆前乳也是因为隔离霜上面往往会有一些英文印刷,根据这些印刷的英文也可以判断出这款产品到底是隔离霜还是妆前乳。比如有的瓶身上面会印着protect字样,这个单词是保护的意思也就是说它有着隔离的作用。而有的英文单词则印着base,这个词是妆前乳的意思,而妆前乳的作用就是在正式化妆之前先为皮肤打底这样皮肤才更好上妆。

妆前乳一般分为保湿型和控油类型,使用妆前乳之后皮肤的肤色才会更加均匀,使用妆前乳之后再使用后续的化妆品更不容易堵塞毛孔,因为妆前乳是乳液状质地的,它和护肤品质地非常相似能够保护皮肤毛孔。而大多数的隔离霜也就是妆前乳都有一定的低倍防晒值,但是这些防晒值并不足以提供单独的防晒作用,所以即便使用了隔离霜之后也需要使用专业的防晒霜来针对性的做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