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令妃是如懿传里的谁

令妃是如懿传里的谁

令妃是《如懿传》里的名字是魏嬿婉,原本出身是一名普通的宫女,但因为长相酷似如懿而被皇上宠幸。小说《如懿传》中的后期主要人物之一,封号为“令”,全篇反一号。

令妃绝对是那个拿了一手烂牌却能最终取得胜利的牛人。她的晋升之路是这样的:包衣——贵人——令嫔——令妃——令贵妃——皇贵妃——令懿皇贵妃——孝仪皇后。令妃的出身并不好。据记载,魏佳氏(即令妃)生于1727年九月初九,比乾隆小16岁。父亲是内管领魏清泰,属于正黄旗包衣(中国历史上满族社会的最下等阶级),也就是奴才。

魏佳氏容颜秀美,性格温婉,因此深得乾隆帝宠爱,硬是被乾隆抬入了满洲镶黄旗。她从不甘于下,足智多谋,野心勃勃,又城府极深,一颦一笑皆是柔弱情态,眉眼弯弯之处妩媚动人,又笑里藏刀,举手投足之际艳丽丛生,她擅长昆曲,抚琴弄舞更是媚态横生,更工于心计,对了目的可以不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