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完面膜不洗脸有危害吗

敷完面膜不洗脸有危害吗

敷完面膜不洗脸是有危害的,因为大部分的面膜在敷完之后都是要洗掉的,只有含有特殊标注的面膜敷完之后才能不清洗。一定不要忽视洗脸这一个步骤,不然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

敷完面膜之后脸上会留下很多精华液,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洗掉就可惜了,不如让皮肤继续吸收掉。但实际上这些皮肤已经吸收完毕,即便再有精华液也不会继续吸收了。

还有就是这些精华液会迅速的干掉,如果不再护肤的话,那原本补充的水分也会蒸发掉。所以敷完面膜不洗脸的话皮肤反而会更容易缺水。

一般情况下敷完面膜之后都还需要用其他的护肤产品来巩固一下,比如爽肤水和乳液等产品。但是用这些产品之前一定要再次洗脸。如果不洗脸的话这些保养品是很难被皮肤吸收的。

敷完面膜不洗脸还有一个危害,能增加皮肤过敏的几率。因为大部分面膜中都添加了一些防腐剂,不及时清洗干净的话这些防腐剂会伤害皮肤,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