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散粉使用方法

定妆粉散粉使用方法

散粉就是定妆粉,定妆粉是散粉的专业名称,使用散粉的时候用散粉刷或者是粉扑沾取,然后涂在脸上即可。

定妆是化妆中的重要一步,起着固定妆容,延长妆效的作用。定妆可以使用粉饼、定妆粉或是定妆喷雾。定妆粉是散粉和蜜粉的专业名称,含有滑石粉,吸水、吸油效果好,能够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轻面部油光,使妆容更加细腻柔和。

散粉的使用,可以用散粉刷或者是比较松软的粉扑沾取,因为粉扑的抓粉能力好,所以要先将多余的散粉轻轻抖落,然后再均匀涂在脸上。

散粉不仅有定妆的作用,还可以用来调和皮肤色调,白色散粉用来提亮,紫色散粉用来改善发黄、暗沉的肤色,粉色散粉能让面色变健康红润,适合肤色白、没有血色的人使用,绿色散粉适合调节发红或者发黑的不均匀肤色。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散粉。

散粉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妙用,如刘海油腻但是不想洗头发的时候,可以用粉扑沾取散粉,扑在刘海根部,去除头发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