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用的刷子分类

化妆用的刷子分类

化妆刷有很多种不同的分类,常见的化妆刷套装,从7只到20多只的组合都有,包括了粉底刷、散粉刷、腮红刷、鼻影刷、眼影刷、眉刷、遮瑕刷、唇刷等,下面就为各位同学简单介绍下这些刷子吧。

一、粉底刷。

粉底刷通常被分为平头刷、扁头刷以及圆头刷三种类型。平头刷在上妆时可以直接刷开粉底液,扁头刷要和脸保持30-45度角进行上妆,而圆头刷打圈的方式上妆就可以。新手更推荐使用圆头刷和平头刷,简单易操作。

二、散粉刷。

也被称作定妆刷,比较松散、个头比较大的刷子就是散粉刷了。长相好辨认,用法也很简单,蘸取适量散粉,在脸上轻打几下,就能达到很好的定妆效果。而且散粉刷比粉扑定妆效果会更加均匀和自然,也比较节省散粉。散粉刷还可以被用来当做修容刷使用,但在处理修容细节时,就不可以使用散粉刷了。

三、眼影刷。

眼影刷种类很多,建议新手可以先挑选大、中、小号三种就足够眼部上妆。大号用来进行打底;中号可以较细致地修饰眼部;小号用来细化晕染眼影,可以用来加强眼睛的轮廓。

四、腮红刷。

这种刷子比散粉刷要小一些,刷头一般是平头、圆头或者火苗头,不同的刷头适合不同腮红的画法,各位同学根据自身喜好选购就可以了。另外,腮红刷也可以当做阴影刷来使用,刷头以及面积两者都是类似的。

五、唇刷。

唇刷的作用就是勾勒唇型,使双唇色泽饱满均匀,能打造出精致妆容。在选择唇刷时,用手指按住刷毛的前端,如果饱满富有弹性就是很好的唇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