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和防晒乳有什么区别

防晒霜和防晒乳有什么区别

防晒霜与防晒乳质地不同,功效不同,适用的肤质也不同。在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防晒产品中,防晒霜与防晒乳是人们最常用的两种产品。它们能够阻挡紫外线,减少紫外线对人体皮肤造成的伤害。时常会有人将这两种产品混为一谈,但其实它们的区别是很大的。

一、质地不同

防晒乳,顾名思义,它呈现出来的是一种乳状的液体,质地比较轻薄清透,容易推开。

防晒霜,它呈现出来的是一种膏状的,质地比较粘稠,上妆后会有些厚重。

二、功效不同

防晒乳不仅有不错的防晒效果,还能够起到一定的补水滋养效果。可以作为上底妆前的隔离霜使用,不出现脱粉、卡粉等情况。

防晒霜是专门为防晒这一问题“量身定制”的防晒产品,它虽然不具备补水滋养,以及提亮肤色这些功能,但是它的防晒性能是很强大的。

三、适用的肤质不同

防晒乳因为其轻薄清透的质地,更受皮肤偏油性,或者是混合性肤质人群的欢迎,对于平时脸部出油问题较重的人,它不会有较明显的厚重感。

防晒霜里面一般都加入了油性成分,所以它适合皮肤偏干性人群。能够让妆容更服帖更自然,同时也能起到强大的防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