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妆蛋发霉了如何去掉

美妆蛋发霉了如何去掉

将美妆蛋发霉的部位剪掉,就可以继续使用了,也可以将它直接丢弃。美妆蛋由海绵制成,如果它长期处于一个湿润的环境,就会发霉。对于经常化妆的人群来说,每次使用美妆蛋上完妆后,需要及时进行清洗,再用干净的纸巾将水分吸干,并将它放置在一个干燥的环境内,可以避免产生发霉的现象。

美妆蛋是一种功能很齐全的化妆工具,不仅能够用来上粉底,还可以打腮红,给全脸定妆。在接触完各种各样的化妆品以后,它的整个表面都会被多种化妆品覆盖,容易滋生细菌。美妆蛋可以干湿两用,如果它长期处于一个湿润的状态下,没有及时进行风干的话,上面就会容易滋生各种各样黑色的霉点。

每次化完妆之后,都需要清洗美妆蛋,可以将它放置在清水中,再取适量的卸妆油进行清洗。将美妆蛋的表面揉搓之后,用清水将上面的彩妆污垢冲洗干净,使用干燥的毛巾或是纸巾将它上面的水分吸干,再放置于一个干燥的环境,就可以保证美妆蛋整体的清爽和干净。

在美妆蛋发霉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继续使用,否则发霉的部分会和脸部的肌肤进行直接接触,会导致痘痘或是皮肤过敏等现象。可以将美妆蛋发霉的部分直接剪掉,继续使用。这种方法虽然可行,但并不健康,如果家中还有剩余的美妆蛋,完全可以将发霉的美妆蛋直接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