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择天记陈玄霸是什么人

择天记陈玄霸是什么人

陈玄霸是一位亲王,身上流淌着贵族的血脉。在大周王朝当中,是属于那种旷世奇才。不过命运是坎坷的,英年早逝。直到现在,关于他的一些历史记载也非常少,这也让他在很多人心里有着很神秘的感觉。

在《择天记》当中,陈玄霸的原型是李元霸。是《隋唐演义》当中的第一好汉,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据相传,每日能够吃一斗米,吃十斤肉,能够举起两个400斤的金锤,在当时算得上是天下无敌。在隋唐的英雄排行榜中,李元霸基本上没有遇到过对手。

李元霸成为天下第一的战役,到如今也说法不一。他在比武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窍门,只是个人的力气非常大。在《隋唐演义》当中,李元霸的结局也是非常的令人寻味。最后的死因,是被自己的锤子砸死。因为他在拜师的时候,师傅曾经叮嘱过他,自己所使用的武器流金镗,是不能够杀人的,不然的话就没有好的结果。在一次战役当中,他没有遵守这个规则,用武器把人杀死了。

当班师回朝之后,天空当中一直在打雷。他举起武器准备向天上打去,无奈武器从天空掉了下来,当场把自己砸死。这也充分的证明了牛顿的三大定律,到此为止,天下第一的李元霸也丢失了姓名。也有人认为,他此举是在渡劫,结果遭到了天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