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霍老太太为什么给闷油瓶下跪

霍老太太为什么给闷油瓶下跪

《盗墓笔记》中霍老太太给闷油瓶下跪一方面是为了感谢闷油瓶,一方面是对张家的景仰。闷油瓶是张家的后人张起灵,霍老太太看到闷油瓶以后认出了他的真实身份,为了感谢张起灵救过年轻时候的自己,才给闷油瓶下跪的。

霍老太太是霍家的掌门,也是原来老九门中唯一的女性掌门人,她的地位是很高的,也非常受人敬仰,所以霍老太太给闷油瓶下跪以后,身边的其他小辈也都给闷油瓶跪下了。

闷油瓶是张家的后人——张起灵,张起灵并不只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张家的族长都被统称为张起灵。霍老太太或许是认出了闷油瓶就是救过自己的那个人,所以下跪对闷油瓶表示感谢。另外,张家一直都是守护西王母墓的家族,而张起灵一直都是张家的大族长,所以对闷油瓶下跪还可能是因为敬仰张氏家族。

虽然当年盗墓的活动失败了,很多人不相信张起灵,老九门也逐渐衰败,但是霍老太太一直是支持张家的,所以霍老太太这些年也一直在找寻张家后人。所以时隔了这么多年,霍老太太见到闷油瓶太过激动,也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