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梁元亨为什么要改名为梁怀吉

梁元亨为什么要改名为梁怀吉

因为名字中含有忌讳,皇后替梁元亨改名为梁怀吉,在宋仁宗年少时,突然得知刘太后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自己的生母被派到守护皇陵,见母心切的官家又讨厌刘太后对自己身世的隐瞒。

记起当时母亲做的蜜饯,官家想吃母亲做的味道。经人打听是从市井的一个叫梁家铺子的婆婆那学到的,决定带着张茂则到梁家看一看,赵祯的真实目的是要警示刘太后,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皇帝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整个民间,将一个家庭逼到家破人亡。

朝野上下相继用药泡蜜饯,使药量供不应求,药材的价格一直上涨,对于本来就生活窘迫的两家来说,根本就支付不了昂贵的药材。梁家只能将药材换掉,使用其他的药方,瞬间摧毁了一个家庭。

当多年之后,宋仁宗赵祯知道了这件事的原委,官家十分后悔自己当时的稚气,只是为了解一时意气,只想与刘太后争辩。却把梁家害得不轻,让梁怀吉和哥哥梁元生失散,梁怀吉的母亲和祖母先后过世,自己被舅母卖到了宫里净了身,聪明懂事的梁怀吉一身的抱负就此毁于一旦。梁怀吉的一生是不幸的,前半生的因为官家的一直冲动断送了他的家,他只想守在公主身边,却此生再也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