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厍国是指什么时候

厍国是指什么时候

《秦岭神树》厍国被推断是西周时期出现的国家,曾经辉煌过一段时间,后来逐渐走向没落。由于传世文献中几乎没记录过厍国相关资料,因此专家对于厍国的研究只停留在理论上,没想到秦岭古墓成了证实厍国存在的一大证据。

厍国是少数民族建立的国家,西周时期这个国家曾经发展到十分辉煌的地步,后来却没落了,仅用了二十年时间便销声匿迹,很多古籍根本没记载过这个国家,能够查到的相关消息只有寥寥数语。

教授曾经对吴邪说过,他认为厍国是华胥古国分裂出来的分支族人建立的,因为厍国的双身人面蛇图腾与华胥古国相对应。厍国最重要的一项民俗活动便是祭祀。

厍国人崇尚蛇神,他们建造“蛇神树”祭祀蛇神,只要用人血浇灌“蛇神树”,这棵树会满足人任何愿望。由于厍国只存在于古代文献上,而且描述不多,它的真实性一直没得到确认。

没想到吴邪和胖子运气很好,追查六角铜铃来到秦岭,找到了古墓,还发现了巨大的青铜神树。凉师爷和吴邪都认为,所谓的秦岭古墓其实就是厍国人祭祀的地方。青铜神树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蛇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