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林军是什么意思

长林军是什么意思

《琅琊榜》林殊为了抵抗大渝跟随军队去往边境打仗,不料身陷险境,没有安全归来,只留了一封信给霓凰郡主,蒙挚大将军向萧景琰请求,为军队赐一个名字,萧景琰为了纪念林殊写下了长林军。

萧景琰起的长林军三个字,其实有很深的寓意。从字面意思来看,长林包含了梅长苏和林殊两个姓名中的字,这个军队是林殊的化身,蕴含着林殊的一生。从深层意义来看,长林军中的林就是指的林殊,而长就是永远长存的意思,象征着林殊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不会将林殊忘记。

林殊费劲心血帮助赤焰军平反,为了守护大梁再次身犯险境,却没有机会再看到他守护的盛世,萧景琰希望全天下的人都能记得林殊,寄托了萧景琰对林殊的思念之情。

也有人说萧景琰写下长林军是为了《琅琊榜2风起长林》的播出埋下伏笔。在《琅琊榜2风起长林》中,更是增加了对长林军的戏份描述,《琅琊榜2风起长林》比起《琅琊榜》来说更加注重军事力量,希望这支军队像林殊一样为国家效力、保护百姓、视死如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