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东山塔寨村在哪里

东山塔寨村在哪里

《破冰行动》中的塔寨村取景地其实是茶东村,这个村子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中山县南朗镇。其实茶东村是一座有悠久历史的古村落,早已经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了。

《破冰行动》中塔寨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点,它名义上是禁毒模范村,但实际上却是最大的制毒贩毒人员聚集的村落。

林耀东以带领全村人致富为名义,让一部分村民参与制毒,然后他将所有毒品贩卖出去。而没参与制毒的村民他也有办法不让别人开口,那就是提供足够的好处,让大家只要不举报就可以。

不过这样的事情注定会被发现的,剧中塔寨村遭到了警察的联合围剿,所有毒贩全都落网。

现实中茶东村是一个南方古村落,这个村子里有很多的古迹。其中陈氏宗祠非常有名。这个陈氏宗祠也就是剧中林氏宗祠的原型,就是以此为背景设计的。

电视剧《破冰行动》播出之后茶东村也成为了一处景点,很多人都到现场去观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