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秀芹什么梗

秀芹什么梗

秀芹是《亮剑》中的人物,也是李云龙第一任妻子。因为在第14集中,秀芹被日本人抓了,此时李云龙为了救人,连意大利炮都搬出来了,其中催生的梗就是“二营长,我的意大利炮呢?”

秀芹喜欢李云龙,在多次追求之下才把自己心仪的男人追到手。李云龙对秀芹说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他不想要对这个女孩有所亏欠。秀芹在李云龙面前,经常都会说出那种最原始,最冲动的告白,比如“团长,你觉得俺这人咋样?”“俺喜欢你,俺想跟你生孩子。”

而这份喜欢让李云龙招架不住,虽然有点自豪,但他还是克制住了。不过后来还是选择跟秀芹成婚。结果他们结婚没多久,秀芹就被日本军队抓了,李云龙匆匆赶去救人,其中敌人拿秀芹的性命相要挟,要求停战十五分钟,好好谈谈,不然就杀了秀芹,但是李云龙的暴脾气容不得敌人在那里拖时间。

只见李云龙大喊了一句:“二营长!我他娘的意大利炮呢?”这个句话也成为了网络流行语,一般网友都会如此运用:“二营长,我的意大利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