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悲伤逆流成河小说结局什么意思

悲伤逆流成河小说结局什么意思

在《悲伤逆流成河》小说结局中,易遥、齐铭、顾森湘都死了,只有顾森西活了下来。意思是想告诉我们:青春本不该如此,或许他们彼此是相爱的,但是他们之间隔了太多的东西,想要回到过去,却已经晚了,且行且珍惜。

易遥是这部小说的女主,因为家庭的原因,导致她的性格比较孤僻,不喜欢与人相处,直到后来她得了性病,同班同学唐小米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便散布到学校,使得易遥被同学们捉弄、歧视、嘲笑。尽管这样她并没有想过要结束生命,依然坚强的活着。

在学校里,没有人愿意和易遥一起玩,只有顾森湘和顾森西愿意和她做朋友,只是因为一场误会,导致顾森湘被强暴,顾森湘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欺辱,就自杀了。

齐铭虽说是男主,但是很多人都讨厌他,因为他懦弱,他从小生长在丰厚的环境中,他不明白这个世界有多残暴,在他的世界里没有黑暗,只有阳光。当所有人欺负易遥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勇敢站出来过,并且还听信其他人的谣言,说是易遥杀死了顾森湘。

唯一给易遥温暖的是顾森西,他帮助易遥反击那些欺负她的人,他时刻陪在易遥身边,保护她。和齐铭比起来,顾森西才是真的喜欢易遥,才是最懂易遥的人。

《悲伤逆流成何》是一部很压抑的小说,如果说没有齐铭的存在,或许就不会酿成这样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