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隔离霜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隔离霜和粉底液的区别在于效果和自身的质地上有差异。隔离霜的遮瑕效果弱,粉底液的遮瑕效果强;隔离霜质地轻薄,粉底液质地粘稠。

隔离霜在阻隔紫外线上有效果,因为它里面添加了防晒霜的成分。在紫外线不是很强烈的时候,只需要一瓶隔离霜就可以了。粉底液一般都是作为打底用的,它并没有阻隔紫外线,或者是隔离外界粉尘与化妆品的效果。

在使用隔离霜之前,需要先对皮肤做一个彻底的清洁工作。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皮肤毛孔通畅,不被粉尘或脏东西堵塞而引起过敏、泛红等情况。市面上的隔离霜有颜色之分,不同的颜色,针对不同的肤色有修饰效果。粉底液的作用是让皮肤更光滑细腻,妆容效果更好。

皮肤天生就很好,没有痘痘或者是雀斑的女生,在使用了隔离霜之后,就可以马上涂抹散粉或者是粉底,不需要再使用粉底液了。因为这样妆容会更轻薄清透,不会有那种很厚重的感觉。粉底液在化妆步骤中,都是用在隔离霜后面的。

粉底液能够遮盖脸上的细小瑕疵,还能够调和均匀肤色。大多数的粉底液都没有隔离的效果,所以在每次上妆时都需要用到隔离霜。隔离霜只适合白天的时候用,晚上不介意使用,在使用前最好先涂一层面霜或者是精华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