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锦衣之下的结局什么意思

锦衣之下的结局什么意思

《锦衣之下》结局的人偶是作者恶趣味,没有特殊含义,结局虽然有点惨,但结局的确是好的。

结局的时候,蓝道行向皇帝检举严家贪污欺君的大罪,希望皇帝惩治严家。但皇帝对严家留有一丝情谊,导致严家举报蓝道行诽谤,蓝道行被关进监狱言行逼供,严家希望蓝道行指证陆家诬蔑自己,蓝道行不肯,结果被活活打死。

皇帝因此震怒,陆炳趁机检举严家夫子的罪行,皇帝下令将严嵩流放,严世藩砍头。陆炳病重,临死前向袁今夏坦露了多年前袁大人的死因,承认是自己对不起袁家。

后来陆炳病逝,陆家被诬蔑贪污十几万两银子,陆家被抄家,陆绎被关进大牢,陆绎的外祖父家也被牵连抄家。今夏听闻陆绎遇难,带着钱前去探望陆绎,承诺等陆绎出狱就在一起。

数年后,在首辅张居正的帮助下,陆绎上书沉冤得雪,受到万历皇帝嘉奖,官复原职,陆绎和今夏在一起了。杨岳和淳于敏在一起,上官曦和阿锐在一起了。

至于结尾处诡异的人偶,作者承认是自己的恶趣味,结局是好的,就是结局前恶搞一下读者。番外中也都是和谐婚后生活,没有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