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余庆年三皇子是谁

余庆年三皇子是谁

三皇子叫做李承平,他是庆帝的第四子,最后的皇位继承者。剧版的三皇子还没有现身,这可能跟《庆余年》分为三季有关系,可能三皇子会在后面几季出场。三皇子在原著小说中戏份还挺多的,最后范闲也是举荐了三皇子作为庆国的皇帝。

《庆余年》这个故事中有太子、大皇子、二皇子还有三皇子,再加上范闲这个私生子。在他们当中大皇子年纪最大,三皇子年纪最小,而二皇子与太子年龄相仿,且二皇子略长于太子。而李承平虽然是三皇子,但却是庆帝的第四子。三皇子在朝中的权势完全比不上太子和二皇子,但是三皇子却是最后争夺皇位的赢家。其实除了三皇子是最适合做皇帝的人,还跟范闲的助力有关系。庆帝最后被范闲杀死,但是范闲没有自己坐上皇位,而是举荐了三皇子,于是三皇子成为新一任的皇帝。

说到庆帝的皇子们,大皇子驻守东夷城,因为母妃宁才人是东夷人,所以大皇子失去了角逐皇位的资格。二皇子的心思十分聪颖,但是心机城府也极深,二皇子的母妃是一个书痴,但是后来二皇子杀庆帝失败之后自尽了。原著中太子的结局也不好,他和长公主的私情被告发之后被庆帝废掉太子之位,最后刺杀庆帝失败自尽。三皇子可以说是故事中最大的赢家了,虽然三皇子目前还未出场,但是三皇子的母亲却出场了。三皇子的母亲正是范建夫人的堂妹,算起来和范闲在名分上还有一些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