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三国赵子龙救阿斗第几集

三国赵子龙救阿斗第几集

救阿斗是在第29集。刘备带着百姓一起渡江,曹操知道刘备要退守之后就开始派兵追赶,因为百姓拖慢了大军的进军速度,所以很快就被曹军赶上了。军民大乱的时候,刘备也与家人走散了,就连自己的阿斗也找不到了,多亏了赵云他的儿子才被找了回来。

刘备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仁君,在战争失利的前提下,仍不愿抛弃百姓,带着百姓一起渡江。曹操得知刘军正在渡江的消息之后,马上派兵追赶刘备大军带着百姓无法快速行军,所以很快就被曹军追赶上了。在两军交战的过程中,刘玄德与家人失散,就连儿子也不见了踪影。

为了救回阿斗,赵子龙接连几次单枪匹马闯曹军。曹操是一个爱才之人,看到这样有能力的赵子龙之后,就下令要擒住活的赵子龙。反复几次进入曹军之后,赵子龙终于找到了糜夫人和阿斗。当时两人正常在土墙下的一个枯井边。糜夫人为了不拖累两人,把阿斗交付子龙之后,自己便投井自杀了。

救回阿斗之后他遇到了张飞,就这样子龙凭借一己之力救回了阿斗。也因为这一战他名声大震,敌军听到他的名字都会闻风丧胆。这样的赵子龙不但武功让人闻风丧胆,就连当时也让人感到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