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陈情令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改名

陈情令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改名

《陈情令》是根据小说《魔道祖师》改编的,翻拍剧更改剧名属于正常现象。片名“陈情”来自于魏无羡的法器陈情,从表面意思来看,“陈情”代表陈诉衷情之意。

魏无羡因为把自己的金丹剖给江澄从而失去了修炼的机会。金丹就像习武之人的内丹,对于修行者来说是力量之源,非常重要,没有金丹,意味着修炼者从此只能当废人,再也无法踏进修真界。

失去金丹的魏无羡在乱葬岗悟出了鬼道这种阴邪术法,可以驱万鬼,驭阴尸,笛声成了魏无羡给阴尸和亡灵传达命令的媒介,时间一久,笛子陈情成了魏无羡最重要的法器。

陈情是用魏无羡在乱葬岗竹林里随手折断的一节竹子做成的。乱葬岗是积尸地,充斥着化不开的阴森鬼气,这种环境下长出来的竹子不是生机勃勃的翠绿色,而是诡异的黑色。

竹子明明是木头,却泛着黑光,不知道人会以为这是一块金属。魏无羡亲手做了笛子,然后给它取名叫陈情,因为主人太出名,陈情成了世人皆知的法器,还得了个“鬼笛”的称号。

《陈情令》这部剧中魏无羡是双男主之一,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他展开的,修改片名的话再也没有比“陈情”更加契合主题的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