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氨基酸洁面和皂基洁面有什么区别

氨基酸洁面和皂基洁面有什么区别

氨基酸洗面奶和皂基洗面奶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主要成分不同。氨基酸洗面奶里面的主要成分是弱酸性成分和表面活性剂,弱酸性成分像是椰油酰谷氨酸钠这样的成分,就能够对皮肤起到清洁但不紧绷的作用,使用之后皮肤会变得软嫩。而皂基成分里面主要会添加肉豆蔻酸或月桂酸这样的成分,使用之后容易让皮肤特别干燥。

所以氨基酸洗面奶和皂基洗面奶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成分上的添加。其实两者在清洁效果上差别并不大,但是氨基酸洗面奶其中的成分比较温和,能够深层次的进入皮肤毛孔里,所以对付毛孔里残余的彩妆和毛孔分泌的油脂会更得心应手。而皂基洗面奶因为它的清洁能力比较强劲,所以使用时几乎是暴力为皮肤做清洁的,所以很难让其中的成分进入毛孔深处。

而皂基洗面奶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变得敏感,皮肤很容易滋生红血丝,而且也容易让皮肤变薄。但是氨基酸洗面奶就没有这样的问题,氨基酸洗面奶成分温和每天早晚都可以使用,即便是敏感肌或干性肌肤使用也没有问题。

皂基洗面奶对于大油田来说可以救急使用,但每周使用的次数最好也不要超过两次,之后还要注意补水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