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发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发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先洗头然后均匀涂抹发膜,用一次性干发帽把头发裹起来,等待约十几分钟或二十分钟后将头发清洗干净即可。

做发膜之前必须彻底清洗头部,水温最好控制在30度左右,这样既不会伤害头皮和发丝,也可以把污垢清洗干净,要用温水把头发从里到外全部打湿。

然后将洗发水挤到手掌上,两只手蘸水后用力摩擦至起泡,就可以将洗发水均匀涂抹到头发上了,注意一定要先起沫再涂抹,以免伤害头皮健康。

用清水将洗发水冲洗干净,确保没有残留,并将头发中的水挤出来一部分,一般把头发擦到六七分干即可,以免过多水分影响发膜发挥作用。

然后取出发膜,一般中长发一次用核桃大小的发膜就可以了,短发是一元硬币大小,如果头发受损严重可以稍微增加用量,但不可以使用太多,否则会使头皮更加油腻。

将发膜均匀涂抹到发丝上,可以用木梳或刷子辅助发丝充分接触发膜,然后用电热帽或一次性干发帽裹住头发,让头发充分吸收发膜的营养,大约十五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