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混合偏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混合偏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适合成分温和不刺激,又具有保湿补水效果的护肤品。混合偏油性皮肤选择护肤品时要选择质感轻薄款,粘稠厚重的护肤品会导致毛孔堵塞,出现毛孔粗大或者痘痘等情况。

混合油性皮肤一定要注意做好清洁,根据皮肤的角质层薄厚,如果较厚可以选择清洁力强的洗面乳,也需要做好保湿补水工作,帮助稳固肌肤状态。因为混合偏油性皮肤的情况比较复杂,这种皮肤脸部的T区和U区出油会比较严重,两颊两侧会出油少,所以必要时可以分开护理,需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挑选适合的护肤品。

混合油性皮肤分为正常型偏油性皮肤和敏感型偏油性皮肤。正常型偏油性皮肤的状态比较稳定的,平时的时候注意护养就可以慢慢调整;但是敏感型偏油性皮肤状态很多变,不能乱用护肤品,需要加强补水护养,近段时间最好是选用清水洗脸,减少外来物质对皮肤的伤害,也给皮肤的一些自我修复时间。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混合油性皮肤都需要注意补水保湿,也要注意好防晒。混合油性皮肤清洁或者护理不到位会产生色斑和暗黄,还会出现多余油脂很容易堆积在毛孔里,出现粉刺痘痘等现象。日常中也要注意清淡饮食不熬夜,熬夜对肌肤的伤害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