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皮肤闭口怎么清理

皮肤闭口怎么清理

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多喝水;用含有少量水杨酸的护肤品做二次清洁;用维生素b6磨成粉状混合化妆水敷在闭口上等都可以清楚闭口,切忌不要用手挤闭口很容易发炎。

闭口专业上称为闭口性粉刺。这类粉刺通常都不大,而且毛孔较小,也没有颜色,基本上不太明显,不红不肿不痛不痒,就是在脸上摸起来疙疙瘩瘩的。长闭口的原因有作息不规律、内分泌紊乱、皮肤表面老化角质过多、卸妆不干净、过度清洁、使用了三无产品等。

长了闭口别硬挤,也不要用针刺,因为闭口不像是开口的粉刺用针会挤出来白色的东西,闭口的毛孔小是挤不出来东西的,一不小心把里面的痤疮菌往下扩散感染,受伤范围会越来越大。卸妆要干净但也不要过度清洁,不要使用清洁力特别强的洁面产品,以免在成为敏感肌肤。

可以使用含有少量水杨酸的产品来清洁皮肤,一般浓度在0.5%-2%的水杨酸就具有一定的去角质、抑菌、抗炎作用,还具有疏通毛孔的作用。但也要注意水杨酸不要过量以及过多使用,过高的浓度对皮肤就有破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