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可以补妆和定妆吗

散粉可以补妆和定妆吗

散粉可以用来补妆或者是定妆,散粉是定妆粉的别称,散粉能够让面部的妆容更加服帖减少面部出油泛光,所以可以用来面部定妆。

一般散粉在妆容最后一步进行,散粉是一种可以定妆控油的粉质类化妆品,所以这种化妆品最好不直接接触皮肤,以免因为粉质细腻而堵塞毛孔,还有可能长期使用之后导致皮肤暗沉。所以散粉最好在遮瑕之后轻轻扫上一层就可以了。

散粉可以用来补妆,尤其是在一天出油泛油光之后,面部的妆容有可能就会出现花妆或者是泛油光的迹象,所以将散粉均匀的铺上一层能够让妆容更加服帖,尤其是油性肌肤用散粉来控油定妆是非常明智的,它可以让妆容变得更加持久,即便是天气炎热的状态散粉都能够让妆容很好的贴合在面部。可以在补妆之前用吸油纸将面部的油脂吸掉,然后再用散粉里的粉扑进行补妆,这样做可以避免面部出油将散粉融掉,也能够让妆容更持久一些。

如果随身携带了气垫的话,在吸油纸吸去多余油分之后,可以用气垫先补一层底妆,这样能够让妆容看起来更加干净均匀,之后再用散粉进行定妆补妆就可以了,这样能够让妆容看起来自然一些,而且持久度也会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