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面奶打开多久不能用

洗面奶打开多久不能用

一般的洗面奶打开后最好在六个月内用完,开封时间超过一年的话尽量就不要用了。不过有些洗面奶在瓶身上会有标注,上面会有一个打开瓶盖的图画,还会标有6M、12M或者24M,这指的就是开封后使用期限,可按照具体标注使用。

其实洗面奶瓶身上标注的信息有很多,除了所含有的成分以及生产厂家的信息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保质期。

大部分的洗面奶瓶身上会标注最佳使用期限,不过含有具体年月日的信息多指的是未开封情况下的保质期,如果是开封后则不能按照这个保质期来算。

很多洗面奶瓶身上会有一个打开瓶盖的小图标,这指的就是开封后的使用期限。上边标注6M指的就是开封后6个月内用完,12M指的就是12个月内用完。

一般情况下都会标注6M,因为洗面奶开封后会频繁的接触空气,其含有的成分可能会氧化、挥发,一般六个月之后洗面奶的使用效果就没那么好了。所以六个月内用完是最理想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