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家里有臭味找不到根源怎么办

家里有臭味找不到根源怎么办

首先要确认一下臭味类型,如果是装修异味可以找专业人士排查一下,如果是其他臭味就要看看是不是房间里有发霉坏了的东西或者是下水道堵了造成异味,平时屋内应该勤通风、多打扫,保持房间内干净整洁。

如果是装修异味的话,应该找装修公司看一下,另外刚刚装修好的房子最好不要入住,注意房间勤通风换气。

如果是其他异味的话,很可能是房间里有什么东西坏了或者是厨房、厕所下水道堵了,重点应该排查的几个地方是厨房、厕所、浴室。

厨房或者冰箱里是否有发霉的食物?厕所马桶是不是没有打扫干净?浴室排水通畅吗?下水道有没有异味?

如果家里有养宠物的话,也可能是猫猫狗狗在你不注意的角落里留下了便便,像床底就很容易“隐藏”,应该好好查看一下。

除了以上说的一些地方,还有一种情况是家里的衣柜里是不是有发霉的衣服,特别是梅雨天气,衣服也很容易发霉变味道,平时衣柜里的衣服也应该经常清理查看一下,同时也要保证衣柜清洁。

排查完了房间里的臭味来源,还应该注意房间内平时的通风换气,多开窗,一般分早、中、晚通风3次。勤打扫,室内可以放一些清洁功效的绿植,有条件的也可以购买一台家用臭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