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18k金和铂金

18k金和铂金

18k金和铂金成分不同,18k金分为k白金、k玫瑰金和k黄金三种,而铂金是白色贵金属。两者纯度不同,铂金纯度更高。再有就是稀有度,铂金稀有度更高一些。18k金和铂金都是贵金属,各有优势。

成分上的区别是最明显的,18k金是黄金和其他金属熔合成的合金,颜色非常的丰富,有很多种形式。它并不是纯金,硬度比较高,款式非常多,价格比黄金稍微便宜一些。

而铂金则是自然存在的白色贵金属,化学性质更加稳定,价格也比黄金要贵一点。

其次就是稀有度上,黄金在全球范围内都存在着,很多地方都能开采黄金。而铂金则只有在全球很少的地方才能开采,它的稀有度更高一些。

再有就是颜色上的差别,18k金本色是有些黄的,商家在制作首饰的时候会给其覆盖一层电镀层,时间长了之后会磨损,会出现掉色现象。而铂金性质非常稳定,永不褪色。

18k金和铂金之间的区别还是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