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平衡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平衡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平衡水和爽肤水适用的皮肤不同,功能也不相同,不过区别不是很大。平衡水和爽肤水都是化妆水的类型,对于肌肤都有清洁作用。

平衡水顾名思义就是能够让肌肤的水油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平衡水能够调节人体面部皮肤的PH值,因为人会流汗,每天都要跟空气接触,PH值也没有办法时时刻刻稳定在一个值内,所以平衡水能够调节。另外平衡水能给肌肤补水,这点其实跟爽肤水没有太大的差别。

平衡水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能够让皮脂分布均匀,因为日常生活中,细菌会让我们的皮脂出现漏洞,平衡水在这个时候就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平衡水适合混合皮的人,因为这类型的人就是典型的水油不平衡。

而爽肤水一般含有酒精,对皮肤有清洁作用,同时也能够对皮肤进行补水。爽肤水一般针对油性皮肤人士,爱出油的人在选择化妆水的时候,可以选择爽肤水。除了能去除表面多余的油脂之外,让肌肤保湿干爽,在洁面之后使用,还能够起到一个二度清洁作用。